close



換車非我們今年年度計畫中的是,都是我ㄤ啦奇蒙子不爽就這樣短短兩個星期內迅雷不及掩耳決定舊車換新車

當初我們選這台Citron Picaso C4時,是因為我這外貌協會看上他的外觀流線感,儀表版Led,全部的數字顯示均採用數位,所有的操控都在方向盤只要一指神功,雙排檔手自排.座位比較寬廣,後座備有抽取遮陽簾, 車內的所有細小interior 很新潮光是前車座就有三個抽屜外加一個小冰箱, 至於後車座有桌子及腳踏墊下也有兩個小空間可以置放小朋友的玩具.運載床墊180*200都沒問題.

而我ㄤ漸漸發現車子”手自雙排擋”的換檔不夠敏捷,在我的短見觀點說來全是ㄤ的偏見.Made In France. 法國人的浪漫夢想思維應用上卻不符實際.車子的原保固期為兩年,兩年過後可以續保三年費用需3000瑞士法郎.

早在年初ㄤ就預留續保的保費.,只是ㄤ想在原保固期兩年到期前4/11將他所有心中車子的性能疑問向車廠搞清楚了解究竟.車廠對於ㄤ的問題完全招架不住請ㄤ去向總進口商客服. ㄤ就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抱怨內容給總進口商(總公司位於日內瓦) 進口商客服很誠意的打了通電話了解狀況.進口商也約了時間上來蘇黎士實際的面對面溝通協調.

ㄤ火爆浪子的起爆點來了,進口商的客服相約在車商見面先是開會所有的問題一點一點陳述,客服也搗頭如蒜, 接下來是ㄤ和客服兩人一起試車應證問題…開呀開呀客服說了話了:這位先生我認為妳所提出的問題我完全沒有感受到這一切都是正常的現象並沒有什麼異樣” 這句話就真的把我ㄤ惹毛了覺得她們欺騙客人.我ㄤ二話不說車子馬上停在路旁管他三七二十一對著客服說”請你馬上給我下車我不削和欺騙客人的公司打交道” 就這樣把他丟棄在離車商7公里遠 (啊 !外地人又不懂坐公車他怎麼回車廠呀 !)

就是那天3/25發生當下二話不說決定要換車,早上和人吵架趕人下車, 下午就開始去看新車估價Trade-In. ㄤ所質疑的問題並非他個人的偏見所有車行的業界都十分了解及認同(我也不清楚是車商要巴結客人才認同還是真的認同)又加上ㄤ的小兒子也是修車技工小兒子修車廠老闆也是說這車子的潛在問題和ㄤ有所雷同.

所有車商報價單都是新車價錢舊車沒有任何意願Trade-In從這點好像真的應證ㄤ是對的.那車子要賣誰只好自己上網賣.要賣也要買兩頭忙.

拿了各廠牌的車子目錄研讀同時也要思考新車子未來的實用性做抉擇要照舊休旅車貨客兩相宜 ? 還是改換小車讓我和女兒方便就近代步採買.反正開長程還有ㄤ的大車.我最後考慮的結果告訴ㄤ說1.)目前全面性經濟不景氣雖我們還沒受到波及但實在不該再多花錢在這種消耗品上. 2.)油價將來勢必的又會漲價. 3.)家裡不久要加蓋車庫前的屋頂變相擴大花園到時候我倒車有一個柱子杵在那兒神經大條的我開大車百分之兩百並會碰撞.

彼此都有共識往小車的方向探尋,ㄤ就到他所熟識的車廠Opel的老闆商討如何脫手,老闆也不願意Trade-In就說我們目前這台車在Citront廠內還有很多庫存價錢也降了5,6千瑞朗.根據車行業介統計顯示這台車子的新車平均要放在車廠136天才賣的出去.

Opel 老闆說要幫我上網Car 4 you賣賣看純義務性不賺任何佣金但不保證賣的出去, 貴人就在地利人時出現, 那Opel老闆真的是超級業務高手PO 3天就賣出去了PO的這段時間是唯一的人來詢問看車當下就決定買車. 這真的太神奇,我不得不相信所謂的神蹟,菩薩顯靈

Opel老闆幫我們了一個大忙,站在人情義理上非跟他買新車不可,老闆和ㄤ已是10多年的舊識彼此都了解在ㄤ還沒換他目前開的這品牌車之前,10幾年來都是開Opel也和老闆買了6,7台車. 老闆在賣小車沒啥賺頭下也給了10%的折扣算是很優惠是我們詢價過其他Opel車廠了這貴人老闆給的是最大的折扣.

至於我的小車子選擇一定要自排,在歐洲小車市場90%都是手排選擇自排要加錢
也不是每款小車都出自排, 小車的自排選擇性有限,我跟ㄤ盧說小車也不能小倒像有殼的摩托車. 都什麼時代後車座還在手搖車窗.ㄤ其實都問過了我要的1.6L沒有自排再高一級又衝擊到我們所要的基本需求.

就這樣整整兩個禮拜3/25~4/1曲折離奇換車程序完全結案.

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對換新車很尬意, 一點也不!!雖舊車如ㄤ說機械性能我完全不解但我很懷念舊車,女兒也是很懷念後座的桌子他可以趴著睡覺.

我也曾像ㄤ建議過買二手,唉他又有他的自我一套理財理論,短線看來價差很多但長期看來沒有保固的車妳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零件壞掉或是消耗性零件要更新,將來車子修車費零零總總加起數字不比新車來的價差少多少.新車四年保固期等於說所有的修車費維修費都含在價錢中,新車又不怕擔心半路拋錨的事發生.價錢不會比二手車貴.(我數學不好也搞的霧沙沙)

愚人節那天我竟然帶著悲傷的心情入睡,想著懷念著那坦克的休旅車東西亂塞都還有空間.車子用一陣子終究都有感情雖車子是鐵做對我沒血沒淚,就讓我自己一廂情願勉懷它吧. 新車至少可以停止ㄤ一上車沿路邊開邊碎碎唸到達目的地也算公德圓滿. 看來我需要一段時間與我的新歡培養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