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粽子這檔事讓我苦惱了近一個禮拜取捨於





不要

要的話是當地的材料成本還蠻貴的又很厚工,費錢又費時.

 不要的話嘛又對不起自己愛吃的個性違背自己雞婆個性.




不要



不要

被自己煩死了

最後一刻前突然決定來個

一股作氣

感性戰勝理性

禮拜二下午到市區買糯米,粽葉,及所需材料

禮拜三早上先把家裡樓上打掃乾淨這樣比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禮拜三準備午餐同時先浸泡及水煮蛋慢慢準備材料優先秩序

在準備的過程我的心情是很愉悅

所有的材料慢慢就緒

開始要包了心情突然down到極點

這麼爛的粽葉一彎就碎

粽葉實在窄到難以包到密合

我的手掌又沒有熊掌大

我的好料都無法全進米都蓋不住

露餡百出

也沒有網友綁起來有腰身

我綁的怎麼看都像我的水桶腰

莫非粽如其人

哇!太悲哀

愈包愈鬱足

竟然敗在臨門一腳

包完已經晚上11:00

打掃完畢全部完工己經是凌晨12:00

全然沒有胃口

今天禮拜四端午節準時分送給朋友

希望在異鄉的朋友能感受到些些的

家鄉味

希望我的用心

你們感受到

對於沒收到朋友

就抱歉無法面面俱到

有時候很痛恨自己的雞婆個性

包了給自己吃我都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遠在美國的妹妹們若能我住在同一個國度

我一定包更多給她們

可惜我的手足不在身邊今怨嘆  
                                                                                        

像不像台彎南部歐巴桑在庭院洗粽葉的情景台到最高點         
       
 

曬粽葉樂 , 因天氣涼爽約20度媽媽叫我穿雨褲洗粽葉免得著涼



鍋子不夠大用兩鍋蒸米分三次才炒拌完成



我的材料多到爆:菜圃米加蝦米,魷魚,滷肉,滷蛋,香菇,核桃

鹽蛋黃買不到取而代之滷蛋
栗子改用核桃口感不錯
香菇有些許敗筆用滷的沒有炒的香
蚵乾也買不到改用魷魚異曲同工



讓人看了很洩氣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