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 兒 的 臉 怎 麼 又 變 成 膨 餅

前一天我才信誓旦旦說要好好過每一天,話說不到24hrs馬上突槌

前一晚我們夫妻倆燭光晚餐很晚回家褓姆姐姐幫忙帶女兒

隔天早上女兒要上遊戲團體課,叫醒女兒起床第一句話是:

媽媽昨晚我有想妳也聽姐姐的話她叫我睡覺我就躺在床上沒有亂跑

媽媽答說: NaNa我也有想妳我回家有到妳房間看妳沉睡給你親親

幫忙準備早餐後, ㄤ上班順便送女兒上課.依照慣例我接下課.

家管就是這樣份內事情做好時間的安排不會受到有上班而牽制

所以囉我去睡回頭覺剛躺下去忘了調鬧鐘想自己生理時鐘可以控制

這次事情大條我真的睏的昏昏企企去一睜開眼哇 11:58已中午

下課時間是11:00我已遲到一個小時我醒來的30秒內完整被嚇醒

兩分鐘內就開車滑到教室.

但教室門已深鎖 !

狼咧?

老師看不到我怎麼沒送她回家?

還是老師先帶他回家 ?

我已經開始亂想

急急忙忙也忘了帶手機也沒有老師電話 !

開車用噴的回家找電話

打手機給老師怎麼沒通難不成留的是假電話

繼續打終於接通吱吱察察聽不清楚她就掛電話

難不成是打錯電話

老師家電話也沒人聽

我怎麼辦 ? 我女兒去那裡 ?

先留簡訊給老師留的唯一手機電話

下一步我該如何 ?

打電話給ㄤ, 但ㄤ正在和人客開會我也不趕打擾他開會.

還好ㄤ回電問我怎麼嘞 ?

上班時間我通常不打電話給ㄤ,若有打電話就是有突發事情

上氣不接下氣說事情的原委

抄了通訊錄老師家的地址,輸入車內GPS準備要開車衝到老師家看看

當天氣候約20度還不到流汗的地步我已經嚇的全身是汗

聽到叮噹門鈴聲

一開門是女兒NaNa 走的滿臉通紅的回家

她一開口說的話讓我這當媽的無地自容

媽媽對不起我遲到回家了

女兒如此包容我跟她說是媽媽才要跟你說對不起沒有準時接你下課

對阿媽媽妳忘記接我下課

我問她去那裡?

我看不到媽媽接我下課我朋友Vanessa叫我去他家玩我就去了

那同學家是開餐廳就在教室隔壁

我其實一開始也想她可能去那同學Vanessa家玩

女兒就說: 我肚子餓了 ! 我就跟Vanessa 說我要回家吃飯

我兩個朋友就陪我走一點點的路回家,兩個朋友都是住在教室隔壁

我有聽媽媽的話走在人行道上走很裡面有小心車子

好加在! 從家裡到教室都是同一邊不需要過馬路

這小孩怎麼都不會慌張沒看到媽媽都不會哭

如此臨危不亂 如此般的鎮靜

後來想想老師怎麼沒確定我接她,就讓他一人到同學家

太沒盡責了吧

趕快下個海鮮麵給女兒吃.填補她的饑腸轆轆

老師打電話來了

她就解釋當我打電話給她時正在超市結帳.

我趕緊跟她說女兒已經安然到家

老師以為女兒是被我允許自己走回家

我咧理 !

其實也不能怪老師

現在我們送女兒上課都是送到教室門口

沒跟隨她進教室內

原因教室內很小擠了9~10個媽媽幫忙小孩更換室內鞋實在擁擠

為了避開擁擠, 我都是在家就穿好了室內鞋她領著布鞋下課時更換

她也是上第二年了也熟悉教室內環境我就自然而然不陪他進教室

可是我都有接她下課

老師應該也知道實在不該有如此誤會她可以自己走回家

我也不能怪老師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女兒之前也一直嚷嚷要學他朋友一樣自己走回家

這事後我問她”NaNa妳現在也有過自己走回家經驗喜歡嗎”

女兒對我搖搖頭說”嗯嗯 我喜歡媽媽陪我走回家”

媽媽對妳很愧疚,這麼乖巧聽話的女兒有你一個就夠了

請原諒我在這遲到一個小時中忘了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