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我回台灣正逢中秋節,住家附近的麵包店買了綠豆椪吃過之後完成推翻過去我不喜歡吃這種白白乾乾沒有美感極為樸實糕餅。那滷肉香加綠豆沙甜甜鹹鹹好吃到現在記憶猶新,嘴裡吃著買現成餅 眼裡看著瑞士友人PO的自制綠豆椪當時想著好可憐在台灣不怕有錢買不到。

畢竟從小家理極少觸碰麵粉類所以經驗不足拿捏沒一個準,凡是萬事起頭難就一步一步照周老師食譜戰戰兢兢依樣畫葫蘆。結果沒達到我想要的口味基本口感差強人意綠豆沙不夠甜,皮不夠酥。

為何我會做這綠豆椪,我只是想挑戰多多練功讓自己武功變的高強,另外一個原因是亞洲商店賣的廣東月餅單個就賣7.5瑞郎台幣235夭壽喔救狼人喔所以省錢方式就是親力親為囉。

女兒NANA也幫了些些忙也藉此機會給女兒說說中秋節嫦娥及兔子故事讓她有些些的印象,我這當媽又在異想天開只要我多加練習等到女兒訂婚時我就可以自制喜餅送給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