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的好:還是自己的癩痢頭孩子最好 一點也沒錯! 雖說常常說教女兒會被氣的半死 為人父母的就是這樣被氣的99分只要兒女對我們一分好就一笑泯恩仇。 女兒NANA是個伶牙利齒很會頂嘴,上禮拜看了陶子的姐妹說愛發脾氣的父母是會訓練出邏輯的小孩此話一聽正射我心! 呃呃呃我。的。心都被看穿了。女兒NANA說的話時常讓我自省。要求她的事一次又一次的重覆講的我自己都覺得嘮叨碎碎唸 聲調像在練習唱歌發音阿阿阿阿阿阿從低八音輕聲細語慢條絲理變成高八音加饒舌一分鐘內RAP上百句。在在氣頭上她的一句話當頭棒喝被反擊一拳: 阿母你有話好好講不要那麼愛生氣。 太空時代的小孩當媽的也要訓練出噴射機速度的機智來教育她。我說:NANA我不是生氣只是媽媽我講話很大聲,如果我講一次你就馬上做聽話的話我就不會生氣。我們的大小S母女檔對招少林十八掌,峨嵋派,華山論劍是混著對招不然一招走天下肯定是馬上被擊倒。
 
女兒NANA易怒的個性是讓我很傷腦筋不知如何是好,學習的東西一不學會火山即時爆發當下更耽擱她學習,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思考如何讓她的情緒穩定,這幾天家長會老師提到NANA學習上基本都沒問題就是"做事精準,動作慢,上課神遊" 從幼稚園開始就被老師說同樣的問題,ㄤ一直認為是睡眠不足造成的,這方面我也努力在改善中上課神遊依在 這或許是個性的部份吧! 以樂觀的想法是! 那個傑出偉人不都是"因夢想而偉大"比爾蓋茲,愛因斯坦。。。畢竟能當偉人機率是微乎其微還是努力改善她上課神遊的問題。

對於老師所評論的我真的不敢怠懈 孩子的好壞真的是要當父母的持之以恆勸導從旁指導,我是個緊張的媽媽被老師說要改進的部份我整天整晚的腦子就一直在想這檔事如何改善 方法一二三 解決方案ABC。ㄤ卻很樂觀是芝麻綠豆之事稍做觀察糾正即可我卻當做是大巨石要從山涯邊滾下來。
 
她是一個快樂的孩子,常常不自覺的深情凝視著NANA 她的微笑中內心散發出天真無邪,她思考的邏輯有時候比我還有遠見,及細膩的觀察。我是何德何能有這麼貼心的女兒很懂得回饋對她好的人,話說上星期NANA表姐來家理過了兩個晚上最後一天時NANA很期待表姐能陪她進中文教室,之後再載表姐去和瑞士阿嬤會合,NANA卻改變主意要先送表姐去瑞士阿嬤家。 我就問:NANA你不是很希望表姐陪你中文課的教室你為何改變主意。沒想到她的回答是那麼經過熟思深慮: 我是很想表姐陪我進中文課教室可是表姐也是瑞士阿嬤的心肝寶貝乖孫,他已經陪我很多天夠了早一點載她去找瑞士阿嬤家,這樣阿嬤就可以早一點看到她不用等那麼久。這麼觸動我心的對話不得不將為她寫下語錄讓我年老以後當做回憶的點點滴滴。
 
她的第一次自己準備早餐是四歲左右,站在椅子上打開冰箱拿奶油果醬不會切麵包拿上課的點心無味米餅當早餐。常常午餐過後是她為爸爸準備咖啡雖說只是咖啡機器上按個鈕,但那份心就夠了自今年母親節過後不知怎麼那個筋開竅常常要我眼睛閉起來有下午茶大驚喜。她對我的貼心我常常感動到將她緊緊擁抱不斷的猛吻。


NANA為媽媽準備的下午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