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讀吳念真的新書"這些人那些事",我整個人陷入書中之角色看了哈哈大笑顯少有書本能讓我這麼的開懷大笑不止。

今天突然想到兒時懵懂時屬於自我的"這些人那些事"的好幾個笑話,就讓我也來揣摩當時年的故事情節。我所受的是國民義務教育九年當時很多教三民主義或是公民與道德的老師們90%都是外省老師不知是倚老賣老才有資格教這些科目還是新生代老師不屑教這些老掉牙的書本。

記憶中有一課教所謂的敦親睦鄰書本中內容我早已八百年還給老師只有記得上課情形片段。老師要舉例說明何謂的敦親睦鄰發生在自己身上有關的故事。叫到我柯XX妳說說發生在你身上敦親睦鄰的故事。

柯XX開始說:老師我要說的故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是我阿嬤的故事。我阿嬤生了四個小孩,鄰居住的是我嬸婆當時她生第一胎沒有"六奶"(母奶)給她兒子我的堂叔喝。我阿嬤說她的六奶很充沛可以從我現在的做的位置(當時我身材矮小坐在前面三四排左右)可以噴到老師的講台上這麼遠的距離。這樣我堂叔才沒有餓著能夠長大成人這就是我要講的敦親睦鄰的故事。

印象中老師的回答是:嗯呀之類的口語。

我回家跟阿嬤說: 阿嬤今天我在課堂說你的故事是六奶噴很遠可以分給嬸婆的兒子喝。

我阿嬤從來不會拿棍子打我雖沒有得到一頓討打但是我阿嬤罵人的功力連環泡實在不輸棍子,講完後的結果是。。。

一直罵:妳這咧三八基~話灑也亂亂貢。。。。末見肖。。末見肖。

我還印嘴印幾回說:我那有亂貢是阿公貢虎我聽,某我那知。。。

阿公貢:妳阿嬤的ㄟ"布袋奶"奶水就足噴就遠,剩下都嘛分給嬸婆的兒子喝。

阿!我這一寫出來不就讓我的阿嬤二度傷害。。。。。

一。阿嬤,好裡家在"字"不識賽妳。

二。你那末罵我也愛卡長途電話,妳那麼勤儉不甘開錢罵我。

三。我住那麼遠棍子再長妳也打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