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阿公今年整整100歲大生日~確確實實世紀生日~可喜可賀。
我所認識的瑞士阿公12年來的口頭禪都是:你還沒過 N歲的年紀 都不知道N歲年紀的辛苦。 所謂的N歲就是每年他都會知道加一歲。
瑞士阿公出生於第一世紀大戰之開始1914年7月後的三個月。。瑞士阿公的父親任教於瑞士FRIBURG大學當音樂教授,瑞士阿公三歲時他的父親死於當時流行病。 母親也在他18歲時也相繼過世。阿公一生過得很艱辛及辛苦。他任職於稅務局主要工作追討稅金很有壓力及不愉快他的職場生涯導致瑞士阿公下班所受的氣移情皮鞭在他兒子我ㄤ身上。讓我ㄤ有著不快樂的童年!

瑞士阿公結婚多年一直無法有小孩歷經千辛萬苦各種方法10幾年後才終於生下第一個兒子就是我ㄤ,又過十年才生下第二個子女 就是我小姑。 當時他已經五十歲了。

瑞士阿公很疼我這個外國媳婦應該說他們對媳婦要求不多。。。我總是覺得對他們抱歉因為我常對他們說:對不起~我很有愛心 但沒耐心請老人家多多原諒。

記得我剛來瑞士的第二年時,老人家來我們家住了幾天為了答謝我對他的照顧,請我去市區附近的山上吃午餐當時我不認識路 語言也不通 也沒有GPS。

於是我們兩個就邊開車邊問路人。手勢之大的常常手指於我方向盤前。天啊~我怎麼開車! 不然嘛 問路人。是剛放學走回家的小男生差不多不到10歲年紀。又是天啊~小朋友怎知路怎麼開? 我~語言不通。打手機給我ㄤ~請他翻譯。請ㄤ轉告他阿爸好好坐在車上不要再亂指亂問人或是我邊開車他車門就給你突然打開。 終於到了山上他覺得很讚的餐廳,他開心吃著飯深情的看著我。感覺上他好像在談小戀愛。 哈哈~ 反正他開心就好 反正我也沒吃虧到甚麼。

在瑞士第三年是瑞士阿公90歲大壽 當時我才生下女兒不到兩個月 還特地跟飯店訂了一間房間讓我方便哺乳。
 之前還沒住老人院時 常常隔週去他們所住的公寓探望他們時也常常拿給我一瓶紅酒當作回家伴手禮。
起初的幾年我要回台灣時, 總是幫我買了一兩公斤的巧克力當作回家之贈禮, 之後了解我行李超重之困擾 改送紅包給我返鄉並特地交代拿這些錢回去和我父母出去喝喝咖啡下午茶。紅包可以喝上百杯了!

我要謝謝他們對我的疼愛在我剛開始嫁來前五六年時,我面對的與ㄤ的兒子青少年叛逆磨合期所給予我的支持與安慰。
由衷的感恩 我婚前所渴望能夠有自己的小孩與我作伴 也是他們的鼓勵。。。

我很愛我的瑞士家人~~也祝我的瑞士公公婆婆 身體 健康 平安~

IMG_1498.JPG IMG_1499.JPG
生日當天~我用鮮奶油加香草糖 做了他最愛的奶泡 紅莓黑莓。


IMG_1654.JPG
難得的FAMILY S的全家福



IMG_1659.JPG  
可愛的老人家~
結婚超過70年鑽石
瑞士阿嬤93歲 瑞士阿公長命百歲
夫妻倆可以攜手過90歲真的是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