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水果櫻桃無法帶回台灣, 只好把他做成"食品"。
因為家中長輩非常勤儉樸實不喜歡晚輩花錢買東西。所以我只好自己做伴手禮最合他們的心意。

這星期超市C 櫻桃40%折扣兩公斤不到9瑞郎。...

櫻桃去籽的洞洞夾 買了三年從來沒用過終於有機會用到他。

我還右手攪伴著櫻桃果醬,左手忙著APP朋友文字ONLINE教學,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一個重要步驟。

一公斤櫻桃縮水比例很大,只做出四瓶半。
我也懶的買新的玻璃瓶有美美果醬圖案的蓋子,資源回收最能傳承我家阿嬤的"勤儉才是本"之精隨



重點紀錄:
1.糖粉之比例: 必須買專門制作果醬的糖粉 ,依照個人喜好的糖份 Gelierzucker 1:1 或 Super Gelierzucker 3:1。個人偏好少糖之比例。

2. 過篩: 果醬糖粉必須過篩,如此一來才不會做出來的果醬有氣泡。

3密封效果: 玻璃瓶及蓋子必須預熱可用烤箱80度C左右 趁果醬完成馬上放入預熱好的玻璃瓶中蓋住。熱脹冷縮的原理答到完全密封的效果。

4.朋友走狗給一個很重要的TIPS,果醬糖分一定要足夠預防發霉及存放的期限可超過一年。我作的糖分減很多。。。但也無法放超過一年因為自己留的兩瓶不到兩個月全部吃光光。


5.預防發霉: 蓋子關好後,倒立罐子,直到果醬冷卻為止 也是防止發霉的方法

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