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NANA房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17平方M,不是才沒整理不久怎麼又要整理ㄤ的大兒子搬走準備把空出來睡房的重新規劃做為我們夫妻倆的更衣室,女兒NANA暑假過後便要開始上小一所以又來個一不做二不休"順便"把隔壁間女兒NANA睡房也整理整理以迎接她上小學。這個"順便"可不是青青菜菜吸塵拖地,順便兩個字根本是大整頓所有衣櫃書櫃全部拿出來吸塵器抹布備戰,擰乾抹布擦拭一件一件一本一本重新審查檢視丟或留或轉送或則轉賣。切記大整頓中千萬不要帶著任何情感因素夾雜著過去的美好回憶這樣會整理沒完沒了。

沒想到這個"順便"花了我四天近15小時才算是完全整理完畢。書櫃長度不夠長臨時加碼去IKEA買,我都快把IKEA的標語改成"IKEA就是我家"還好是離我家不遠要不然一周跑好幾趟我都快花瘋。我忙祿女兒NANA房間清清清洗洗洗丟丟丟的同時ㄤ也沒閒著在忙另一間睡房改成更衣室組裝衣櫃本想買好一點訂做衣櫃經過深思熟慮更衣室也不是客廳為客人來往地方,實用最實在又是IKEA品牌以方便為主不要跟錢過意不去用最經濟達到最大效果。

全世界最不環保的東西就是玩具,要收拾跟玉米粒大小的小東西實在很折騰人 要保持完好如初的玩具整組是不可能的事,丟了了三大箱屍骨不全的玩具。回收資源的衣物玩具也是三大箱。現在小孩太好命什麼益智遊戲有助腦部成長。我咧屁! 那古早時候的我們沒玩具還不就這樣長大也沒笨到那理去!

來瑞士將近十年被我ㄤ訓練到不定時的檢視過時不符合現階段物品使用的就要丟,捨不得丟時就暫放儲藏室視為觀察期若下次大打掃時他仍然原封不動佔著茅坑不拉屎就是不值得就丟吧! 以過去想法是當下買都是錢丟棄等於丟錢但從另一個經濟學思考想現在的居住空間是寸金寸土好一點住家環境坪數動則百萬之上為了這些要用的時候就用的不值錢的東西而佔據使用空間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 有些念舊的人會捨不得懷著過去美好永難忘懷的回憶,留幾件當做回憶我認同但每樣都要留試問每天忙碌陀螺的日子在打轉你有多少或多久會拿出來把玩回憶,我形容這些儲藏室的東西就是被打入冷宮的後妃有幾個是可以在重現天日?  過去的回憶時時念舊把腦子裝滿過去過去物品佔據整個空間如何過未來日子。逝去的過往及物品是要不定時像電腦般CLEANUP 掃毒清出空間才能讓出空間善加利用迎著日新月益的新產物。


平常都是她自己歸位玩具就給妳放成這副德行







搞的跟世界大戰一樣


如果櫃子有加門看起來更清爽為了小朋友方便拿取只好不加門。




有人歡欣鼓舞有間有條有序的房間。

算她有良心在忙整理的這幾天不知跟我說了多少謝謝幫她整理出這麼乾淨的房。從整頓到今天已一周他還保持的不錯能維持多久我就不知? 

後續再將她換新的床組因為她目前睡的這張床是以前留下來已使用超過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