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神奇了 ! 一次就成功的碗粿

因為自醃了的很多咸雞蛋初衷是為了要做中秋月餅之準備。。。。經過考慮再三還是放棄不做月餅一來我不愛吃甜食二來我最近努力瘦身非得跟高熱量的食物說拜拜 退而求其次所以就搜尋關於鹹雞蛋相關料理。

我真的很有烹飪的天份,網路上找了幾個可靠的食譜加以融會貫通再加上朋友口訴的失敗經驗硬綁綁我更警惕在心。 烹調是要用博感情來調味每個步驟就是要小心翼翼SOP流程。我只能自誇廚藝精益。把這道菜列入我未來的手路菜。

哈哈這碗粿,我阿媽竟然不會弄 今天和阿嬤電話中還叫我下次回台灣一定要"教她做"。 可愛呦! 老人家就捨不得花錢去外面買。


咦! 愛注意呦:
1. 碗粿做法很簡單備料不繁雜只要拿捏出正確的在來比粉+ 太白粉比例水熱水拌一拌其他就靠蒸煮的時間。
2. 醬料: 超級簡單料作法:醬油膏5大匙+蒜泥兩片+糖3/4大匙+水半杯 一起下去滾熟。。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不同之處就是加了蒜泥 醬料是我回台灣時吃   小吃時有特別去品嚐的不同之處。


爽口不油膩生菜魚鬆
其實應該是要用蝦但ㄤ不吃蝦改成EGLI FILET FISH了因應合他的口味,看阿基師食譜鋪底是要用油條,天啊!我去那裡生油條呀 ! 臨機一動改用吃零食的薯片CHIPS取代鋪底 最後在上面在灑些烤過的松子,上下面都鋪了吃起來卡吱卡吱吃起來很爽口。這道菜可說是替我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符合阿豆仔口味


咦! 愛注意呦:
1.若宴客人數多時成本考量可以改用醃製過滑潤雞丁取代再加些比較不出水的水果,根莖類例蔬菜節瓜,紅蘿蔔。顏色豐富又大方


三合一海鮮湯
這道菜是ㄤ點的餐前湯,我完全沒做過是我自創的方法
看似蕃茄湯其實很費工夫: 主要是用三種不同的湯頭結合成濃郁香清之湯頭
先用蒜爆炒蝦殼煮湯 備用
再加上薑片炒铪仔湯再將一顆一顆铪仔肉挑出為了方便客人可以很優雅的用餐 備用
最後爆香蕃茄洋蔥蒜片薑片將蝦湯及铪仔湯燉煮再用網杓濾成清湯
上桌前在湯大火滾煮放入新鮮的鯛魚 蝦 花枝 甘貝兩分鐘放入鹽白胡椒粉即可上桌
這道湯真的是純脆喝海鮮的鮮味。調味料只有鹽及白胡椒粉
份量為八碗全部吸光光 平均每人喝了兩碗半 謝謝客人的捧場。



咦! 愛注意呦:
1. 三種不同湯頭結成的。
2. 最後放入食材要按照熟成的時間快慢一一放入 蝦,鯛魚片,花枝,最後放入甘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