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訂假期是聖誕節就在要出發前三天無法預估的事情發生,女兒nana長水痘家庭醫生康復期需要一周我和ㄤ就趕快乒乒乓乓聯係販店延後假期,冰箱空盡現在必需趕緊補聖誕食糧。


Day 1 此地如同知名的策馬特山峰的小鎮禁止汽機車進入進入此寶山必須轉火車到達目的所以行李必須
精簡再精簡。 拿行李及又要拿滑雪傢私搭火車實在是苦差事。下榻飯店 HOTEL VICOTRIA LAUBERHON 120年之久。話說LAUBERHON 是世界最尖難的滑雪道出名世界比賽的滑雪競賽在此。



Day 2 霧茫茫中滑雪視線其差無比所以只滑一趟。 雖雪很綿很好滑為了顧及安全只好作罷。



Day 3 Grindelwald.
天氣預報氣候差霧茫茫視線不佳ㄤ認定不宜滑雪所以改變行程到附近鎮上觀光,本來這天要去少女峰氣候不佳暴風雪火車停車只好搭火車到附近觀光區看看當觀光客。



Day 4 Jungfrau Joch 少女峰
大家都知道上少女峰一張票價至少160瑞郎,但因為我住的飯店的SKI PASS有特別優待3天全家不到250瑞郎可滑雪連附近雪朗峰Schilthorn都含在內,只有少女峰要付價差100瑞朗(三人)所以說算是賺到了。不去白不去。

風好大趕快拍拍上火車,nana都擔心我上不了火要我快上火車。



十年前曾來此地記憶猶新有賣泡麵,雖史上最貴的泡麵8瑞朗 台幣280吃起來就是很與眾不同。




風好大,我也玩的"瘋很大"但女兒nana嚇死了她怕被風吹走,nana說媽媽你那麼重風會吹不走你但我是小孩子體重很輕會被吹走趕快進屋內。風雪好大無法面對鏡頭像拍電影暴風雪中在逃難。雖然風雪交加無法看到外面的山巒,



我上了少女峰火車才知道2012是少女峰火車慶祝100年。也很慶幸共襄乘車。搭火車回到鎮上的天黑前的景色。



可愛的POSE



WEGEN小鎮風光



DAY5 跨年晚餐 在餐桌上做了近五個小時吃六道餐點,好想睡覺喝了4種不同的酒快要凍不了回房間偷偷說了半個小時。說真的蠻折騰人的跨年還是說我"又老了一歲"。



過12點後Wengen的當地人拿著銅玲繞整個飯店,是什麼習俗傳統我不懂,但我只是連想到台灣的春節財神爺及舞龍舞師挨家挨戶在店家門口前迎春納福。這搖銅玲是否是瑞士版的迎春納福。


搖銅玲最後烏漆抹黑的人聽ㄤ解釋說是清煙囪的人。


抽獎時刻,我自己得獎都不知道是ㄤ叫醒我(眼睛開著睡覺)是妳啦啦! 真的嗎? 我尖叫興奮的帶著女兒領獎這份獎品。


幸運是要跟家人分享,吃了五個小時漫長的晚餐總算是值得。我得獎號碼是36 不就是台語說的"撒來"

Day 5 濕雪
我滑了一輪就放棄前一天下雨過後的雪地,濕濕的雪滑起來需要加倍的力氣。濕濕的雪怎麼形容就是士林賣的"蜜豆冰"的感覺,前幾天的雪滑起來很輕鬆自在好滑的雪就像"雪花冰"




在山頂上的等他們父女倆繼續奮戰,鳥瞰山谷中的我們所住的小鎮WEN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